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延燒,Google日前關閉台灣所有辦公室,今(3)日恢復營運,採取預防措施,員工或家庭成員若有至中國香港澳門的旅遊史,不得進入辦公室,須在家遠距辦公14天。

Google表示,從1月31日辦公室就已全面關閉,今日恢復營運,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全體員工的安全與健康。將禁止所有符合「已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已確診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任何人有過密切接觸,或為其家庭成員」、「過去兩周曾到訪中國、香港、澳門」、「與過去兩周到訪湖北的任何人有過密切接觸,或為其家庭成員」、「目前正配合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隔離中」、「已出現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症狀」者進入辦公室。

Google指出,若員工或其家庭成員在近期曾至中國、香港、澳門,須從離境當日算起,自行在家遠距辦公14天。而在訪客規定方面,Google 僅接待必須透過親訪 Google 台灣辦公室進行重要商務活動的訪客,且他們只能進入辦公室的限定區域。目前Google台灣暫停所有私人或社交拜訪。

Google採取的預防措施還有在辦公室的接待區域設置體溫測量站,商務訪客必須遵守Google的訪客政策,在獲得訪客通行證之前,閱讀且接受所有相關規範。另外,在Google台灣所有辦公空間定時消毒,並為員工提供口罩和手部清潔液,Google建議在疫情升溫的這段期間,員工延後舉行內外部活動,盡量用視訊或電話取代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