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口罩供不應求,嘉義市政府2日表示,已成立「醫事口罩平台」,緊急撥借口罩給基層醫事機構,確保基層醫事體系正常運作,照護市民健康。衛生局並希望大家提醒外籍看護也必須注意防疫。 

由於口罩供應量吃緊,部分醫事機構甚至面臨沒有口罩使用的困境,因此,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設立的「醫事口罩平台」,即是透過本平台協助解決醫事人員無口罩可作戰的窘境,以醫事機構及辦理具感染風險民眾管理機構為優先撥借對象。 

衛生局表示,若上述單位有急迫需求,如口罩儲量低於2天,請即時向所屬公會登記,衛生局將立即撥借給醫事機構應急,保障第一線醫療院所防疫安全,並維持醫事服務正常運作,一起守護「嘉」園。 

另外,對於口罩供應由中央統一控管,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特別籲請中央勿按照各縣市人口數分發。如嘉義市的醫療發達,雲嘉南許多民眾會因此進來嘉義市就醫,醫事人員的口罩用量特大,外縣市至嘉市就醫買口罩的人也多,籲請中央以醫療服務量或其他更能反映實況的方式撥給,以達到共同防疫的目的。 

衛生局並希望民眾幫忙轉達一張印尼文圖片,給聘僱的印尼外傭照護者,讓他們也一起勤洗手,並正確戴口罩,衛生局表示,該圖為感染協會所提供,感染協會尚未提供其他語言的宣導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