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罷韓案,前立委孫大千今(2)日表示看法,指出一位執政10年,留下問題的人是否該被罷免,雖未提及人名,但砲口似對準前高雄市長陳菊。前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稍後針對此事回應,「他要不要先回答,說好的11月黃金交叉在哪?以後可不可以叫你老千就好?」

孫大千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罷免權是選民的基本權利,但是要罷免一位民選的政治人物,也總要有一些基本的正當理由。

究竟因為什麼樣的理由,可以發動對一位民選政治人物的罷免案呢?因為單純的討厭這位政治人物嗎?還是因為選輸了不甘願想趁機找碴呢?或者只是因為這位政治人物在任期中去參選了其他的職位呢?

他說,若這些理由可以成立,那麼,執政10年,可以在馬路上留下5000個天坑的人,應不應該被罷免呢?執政10年,留給這個城市超過三千億債務的人,應不應該被罷免呢?執政10年,留下一大堆幾乎阻塞不通的排水箱涵的人,應不應該被罷免呢?執政10年,留下了慶富案和氣爆善款使用風波等爭議事件的人,應不應該被罷免呢?雖未提及姓名,但這人指的似乎就是陳菊。

陳瓊華隨即也在臉書發文反擊,聽說孫大千在問,「陳菊執政10年表現該不該被罷免?」他要不要先回答,說好的11月黃金交叉在哪?以後可不可以叫你老千就好?

她指出,做勞委會主委,陳菊是民調最高的內閣首長;做立法委員,韓國瑜不只被罷免、還同意票最多;做市長,陳菊連選3任,得票率從49.42%、52.80%跳到68.09%;做市長,韓國瑜做不到3個月就心癢要去選總統,然後城市發大草、輕軌蓋不了、工程又跳票、招商靠中央......,13個月內在高雄得票率從53.87%摔到34.63%。

陳瓊華大酸,用眼睛看,就知道誰很「習慣」被罷免;用膝蓋想,也知道誰很「值得」被罷免。老千,你就不要再出來「老千」了!

前立委孫大千2日對於罷韓案表示看法,指出一位執政10年,留下問題的人是否該被罷免。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陳瓊華在臉書發文反擊,孫大千要不要先回答,說好的11月黃金交叉在哪?以後可不可以叫你老千就好?   圖:翻攝自陳瓊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