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名男子前往林口某診所就醫時,自稱從中國大陸返台後呼吸會喘,護士建議往大醫院就診時引發男子不滿離去,警方與防疫人員今天在桃園市找到男子,已排除感染武漢肺炎

新北市警察局林口分局晚間指出,這名男子離開新北市的診所後不知去向,經調查發現,男子除在新北市有住處,桃園也有居所,立即會同防疫人員在下午到男子位於桃園市住處查訪,但沒有找到人,尋求當地里長的協助後,晚間7時許里長回報男子已回到家。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防疫人員立即前往男子住處,初步確認男子沒有發燒也無咳嗽,男子也配合到醫院就醫。經照X光檢查正常,排除感染武漢肺炎,男子則表示昨天到診所時因被誤會而發生爭執,情緒激動才導致氣喘發作,目前已返家休息。

衛生局指出,這名男子上個月底從中國大陸返台,依規定要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除當場進行衛教宣導要求男子每天量測體溫外,防疫人員也留下聯繫電話,提供男子撥打詢問。這名男子則表示不知道大家都在找他,為此感到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