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防疫,從今天開始,政府依法向台灣的電視台、廣播電台徵用時段,播出衛教影片,首波推出國內知名抗煞醫師張上淳解說的防疫知識。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個人臉書粉絲團分享抗SARS醫師張上淳的衛教影片,她撰文表示,從今天開始,政府依法向台灣電視台、廣播電台徵用時段播出這支影片,後面連續幾天還有不同主題,短短的一分鐘,大家會看到醫學界所提供的正確防疫知識。

張上淳在影片中表示,戴口罩的時機有三種,分別是「看病、陪病及探病」、「有呼吸道症狀」、「慢性病患者外出建議戴口罩」;而健康的民眾不需要戴口罩。

張上淳也說,一般的外科口罩就有足夠的防護力,而最有效、經濟實惠的預防方法就是勤洗手,可以用肥皂濕洗手,也可使用乾洗手液,且只要2至5cc,不需要過多,也不需要準備過多的量。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個人臉書粉絲團分享抗SARS醫師張上淳的衛教影片。   圖:取自Kolas Yotak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