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擴展,身為疫情重災區的中國目前仍沒能尋求到解決方法,加上醫療物資短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話,希望歐盟能在中國向歐盟成員國採購醫療物資時提供便利,並承諾願意與國際社會加強信息、政策溝等交流。

根據《中國政府網》今(1日)發出公告,表示李克強日前與范德賴恩通電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也參與這次通話。

李克強指出,公開透明、有力有序地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重點是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做好患者救治,同時保障人民群眾以及在華外國僑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他也強調:「中國政府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國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李克強表示,中國政府當前正在全力保障奮戰在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所需的醫療物資,也希望歐盟為中方通過商業渠道從歐盟成員國緊急採購醫療物資提供必要便利。

他也表明,願意與包括歐盟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信息、政策溝通和技術交流,開展相關合作。

范德賴恩表示,歐盟高度尊重和認可中方為防控疫情採取的措施,欽佩中方應對疫情行動的速度,願盡己所能、動用一切可能的資源向中方提供幫助,將協調有關成員國為中方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通話。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