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至今,仍沒得到有效控制,疫情持續擴大,其中,各國為了避免受疫情波及,因此制定一系列限制中國公民出入境的措施,截至今(1)日為止,共有63個國家對中國公民採取了相應的入境管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昨(31日)於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彙整了62個國家針對肺炎疫情防控的入境管制措施,這些國家防止境內受疫情蔓延、擴大,其中,有6個國家對中國公民採取簽證收緊措施;4個國家對中國公民採取入境限制措施;5個國家重點對護照簽發地為「湖北」及有「湖北」旅行經歷的人員進行入境管控;47個國家對中國公民採取體溫檢測、健康狀況申報等措施。

另外,澳州於今(1日)下午也宣布所有從中國內地前往澳洲的人士必須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無論是直航、還是經中國口岸過境均不能入境澳洲,並且將對中國的旅遊警示提升至第四級,這舉措讓對中國公民採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國家增至63個。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昨(31日)於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彙整了62個國家針對肺炎疫情防控的入境管制措施。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領事直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