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台糖表示,民眾除了戴口罩避免感染外,勤洗手及消毒也是阻擋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重要守則,不過,市售濃度75%的酒精幾乎供不應求,而台糖平時即有生產95%的精製酒精,民眾可至各連鎖藥局即可購得台糖500ml的酒精,並自行稀釋為消毒用酒精。

台糖指出,酒精濃度介於70%至78%都可達到殺菌的效果,民眾可以3:1的比例將95%精製酒精稀釋為消毒用酒精,意即以3份台糖精製酒精與1份蒸餾水或煮沸過冷水混合,即可調配出濃度70%至78%的酒精,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操作簡單、價格便宜且有效。

台糖提醒,不少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時會隨身攜帶噴霧式酒精消毒,但因酒精具有一定程度的可燃性,因此民眾在防疫之餘,也要格外注意消防安全。

另外,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相關訊息,民眾可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2019新型冠狀病毒」專區查詢,亦可加入疾管署的官方Line好友帳號「疾管家」,以獲取最新消息。

台糖表示,民眾可至各連鎖藥局即可購得台糖500 ml的酒精,並自行稀釋為消毒用酒精。    圖:台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