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武漢肺炎肆虐之際,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要蓋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效仿中國的「火神山醫院」。為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日)於臉書怒批,韓國瑜學的是中國「政府管理」,根本就是「瞎指揮」,更怒譙「添什麼亂」!

韓國瑜日前揚言要學中國蓋一棟台版「火神山醫院」,黃光芹酸,「也許韓市長在中國讀了九年書,學的又是中國的『政府管理』,所以一切以中國為師。」她指出,韓國瑜明顯不清楚,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所貼出的、在16小時內完工的第一棟建築,已被網友抓包是盜用樣品屋照片。

接著,黃光芹針對這次決策,逐一批評韓國「瞎指揮」。她表示,韓國瑜不清楚什麼是負壓隔離病房;沒有盤點高雄市已有的防疫資源,若真的把韓式「武漢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蓋起來,要耗費更多國內醫護人力與資源設備;最嚴重的是,若缺乏適當的隔離機制,有機會造成大規模的醫病間交叉感染,讓疫情蔓延至周圍社區,形成「和平醫院2.0」版。

黃光芹進一步指出,高雄市衛生局在1月25日說明,已因應武漢肺炎已成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二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且由副市長陳雄文擔任指揮官,高市有12家醫院被指定為疑似武漢肺炎指定後送醫院,可提供164床負壓隔離病房。

最後,黃光芹酸,「他們沒有把市長看好,讓他到處趴趴走,又不戴口罩」,讓罷韓的「政治疫情」持續升温!她更怒批:「添什麼亂!」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日)於臉書怒批,韓國瑜學的是中國「政府管理」。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