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武漢肺炎肆虐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持續排除台灣成為觀察員,有網民於上月30日到美國白宮所設立的政策請願平台「WE the PEOPLE」網站提出「美國要對幫助中華民國加入WHO採取行動」的聯署行動。

聯署內容表示,台灣擁有高質量的醫療技術和經驗,在醫療方面一直持續貢獻,但在深受中國的反對和壓力的情況下,因此一直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令當年SARS爆發之際,台灣無法及時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資訊。現在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正在肆虐,台灣站在防疫的前線,為了保護2300萬台灣人民和全球安全,台灣不應該因為政治因素,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

這次聯署行動要在2020年2月29日前得到10萬人聯署,方可獲得美國政府回應聯署內容。截至今(1日)下午2時50分,共有8,241人參與聯署。

有網民發起「美國要對幫助中華民國加入WHO採取行動」的聯署行動。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