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沸騰,台灣民眾一罩難求,甚至演變成「口罩之亂」。嘉義市導明里因去年底剛辦完里長補選,當時的候選人劉怡慧準備選舉小物口罩送給里民,因沒有送完,現在反倒成了免費的大禮,拿到的里民都說,「少年里長真貼心」! 

嘉義市導明里原劉姓里長因案判刑確定,遭公所免職。因任期未滿二分之一,去年11月23日辦理補選,有三名候選人競爭,原里長的女兒劉怡慧以新人之姿,挑戰兩位叔、伯級選將,最終勝出,年僅28歲的她成了嘉義市最年輕的里長。 

當時劉怡慧發送的選舉小物是口罩,她預留了一些,準備在今年清明時節民眾焚燒金紙造成空氣品質不佳時,把預留的口罩送給里民,未料最近武漢肺炎蔓延,民眾搶購口罩,造成一罩難求,劉怡慧的選舉小物反倒成了送給民眾的健康大禮,她在里內發給每位民眾一人一個口罩,大概剛好是預留的數量。

過去嘉義市導明里因為諧音被謔稱為「倒楣里」,如今因為年輕里長的貼心之舉,成了全國最幸運的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