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中國迄今確診病例逾10000例、累計死亡人數259人。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1日)於臉書清點中國政府多個「比統一更迫切」的問題,針對中國成為了疫情重災區,他直言「中國人應重新思考中國夢了吧」。

黃澎孝指出,一場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讓全中國陷入了人人自危的安全危機中,同時,封城的舉措,也讓900萬民眾陷於醫療資源嚴重不足的武漢圍城中。

接著,黃澎孝逐一點出中國資源配置、優先順序「太脫離現實」的問題,如中國在2019年的國防經費,投放了1兆1898億人民幣;承平時期花幾十億建造「山東號航母」,還不如來一船N95口罩;中國急缺的是類似北京的「小湯山非典醫院」,而不是「下餃子」般建造下水的幾十艘軍艦。

他感嘆,中國人民是不是該從中國共產黨打造的「中國夢」中醒一醒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聽起來似乎挺不錯的,但中國人民連新鮮的空氣、清淨的飲水、碧藍的天空、安全的食品都得不到基本的保障」。

黃澎孝接著表示,如果中國一再出現「非典」、「武肺」這類世界級疫病,而中國人民卻連最基本的口罩、病床、醫療都得不到應有的保障,連關乎自身生命安危的訊息,也無法得到及時、正確的告知。他感嘆,這樣的「中國夢」,這樣的「偉大復興」對中國人民而言,又有什麼意義呢?「而中國共產黨連中國大陸都搞不好,卻還想伸手染指台灣?是不是太離譜啦。」

黃澎孝勸中國人民要好好想一想,過完年後,何時才能安心上班、開工、開學?更重要的是,工廠、公司還在嗎?工作還在嗎?中國經濟已經在美中貿易戰備受打擊,「如今『武肺』更讓2020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中國除了深受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夾攻之外,黃澎孝直指,「人口老化」的問題已向中國進攻。他表示,中國老齡化特色是速度快、規模大,預估不到2030年,中國60歲及以上人口將占25%,中國即將進入「超級老齡化社會」,但中共至今仍無任何解決方法。

黃澎孝感嘆,相對中國內部種種問題,「台灣問題」就更不那麼優先重要了,兩岸還是「和平共處」,各自為政,中國還是集中資源解決內憂外患的問題,這才是對中國人民最有利的正道。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1日)於臉書清點中國政府多個「比統一更迫切」的問題。   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