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立委今(1)日報到並宣誓就職,113席立委正式走馬上任,國會龍頭呼聲高的新科立委游錫堃在妻子楊寶玉的陪同下,一起走紅毯,對於上午10時30分的立法院長選舉,游錫堃表示,「還在努力中」。

游錫堃在楊寶玉、黨籍立委的陪同下步入紅毯,身穿西裝、打紅色領帶的他,看起來心情相當好,還與媒體揮揮手。對於立法院長選舉,游錫堃表示,還在努力中,但能替國家社會再盡棉薄之力,感到非常高興。

媒體詢問,對於新工作會不會緊張?游錫堃微笑說,不會緊張、是興奮,他過去當過民代8年,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常來立法院備詢,當時立委有200多人,因此他對立院應該還算熟悉。

至於丈夫重回政治工作會不會不捨?楊寶玉則說,「我都平常心」。

為了迎接新會期,立委各個盛裝打扮,民進黨立委陳瑩帶著族人高歌跳舞走入紅毯,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同樣也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出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穿上雄中制服唱歌進場。

不少委員帶著家人一同亮相,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帶著太太、大女兒、二女兒、小兒子進場,他說,這份榮耀要和家人分享,這是他人生很重要的日子,也謝謝選民的支持;綠委林淑芬則帶著兒女進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帶著妻子、兒女一同步入立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家人的陪同下報到。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立委陳瑩和族人一起吟唱族曲報到。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