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立委今天(1日)走馬上任,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清晨4時從宜蘭出發、5時抵達立院,再度拔得頭籌。陳歐珀受訪時說,不管是會期報到,或是委員會報到,他大部分都是第一,8年來始終如一。

立法院鐵門一開後,陳歐珀推著91歲坐在輪椅上的母親,並帶領多名親友完成報到手續,搶得頭香。陳歐珀說,今天天氣很好,他們全家早起,共同迎接盛會,第10屆有很多新秀進來,彼此良性競爭,讓台灣更好,也是自己對新國會期待。

陳歐珀說,他做了三屆立委,歷經國、民兩黨完全執政,這屆也有新的政黨進來,可以期待,就像今天天氣一樣,大家把精神養足,好好為台灣打拚。

陳歐珀搶完頭香後,緊接著是民眾黨5位不分區立委一同前來報到,第三名則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完成報到手續。

第10屆立委在8時開始報到、9時30分宣誓就職,上午10時30分,將先舉行院長選舉、12時開票;下午2時30分再舉行副院長選舉投票,16時開票,新任正副院長將在17時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