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日前通過決議,支持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多位德國國會議員近日也致函健康部長,呼籲德國努力讓世衛接納台灣。

德國巴伐利亞邦(Bayern)議會歐洲委員會1月28日通過決議案,指出由於北京施壓,台灣在2019年連續第3次被世界衛生大會(WHA)排除在外。

決議文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台灣參與,不僅導致台灣在對抗健康威脅時無法獲得最新資訊,各國也無法從台灣頂尖的醫學研究成果得利。鑑於健康危機經常迅速蔓延到全世界,世衛體系應該納入所有的政府。

決議案發起人、社民黨(SPD)籍的邦議會副議長林德斯巴謝(Markus Rinderspacher)今天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證明,全球疾病防治體系不應排除台灣,他呼籲今年5月舉行的世衛大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

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葛倫德曼(Oliver Grundmann)等多位國會議員,近日也分別致函給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呼籲德國政府在世衛組織為台灣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