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截至今(31)晚7時,日本確診人數已達17例,新加坡達13例。為了防止疫情失控,日本宣布2月1日起,14天內曾到訪湖北省的外國人與持有湖北省簽發護照的旅客,均禁止入境;新加坡政府也宣布,2月2日起禁止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以及過境的旅客入境。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逼近1萬例,絕大部分在中國境內,除了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往返武漢與中國其他城市的班機,反中情緒與恐慌隨疫情迅速蔓延,禁止中國公民入境的呼聲在全球遍地開花。

綜合日媒報導,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收緊入境措施,2月1日起,除非有特殊原因,14天內曾到訪湖北省的外國人,以及持有湖北省簽發護照的旅客,均禁止入境,以保護國民的性命和健康為優先任務。

外電報導,新加坡政府今天也宣布,2月2日起禁止所有14天內曾赴中國的旅客入境,包括過境旅客,並撤銷之前已簽發的短期簽證及多次入境簽證,暫停向中國旅客發出各式簽證。不過,從中國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長期執照持有者,仍可返回新加坡,但必須自行隔離14天。

此外,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與酷航(Scoot)飛往中國部分城市航線也將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