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控制,間接引發「口罩之亂」。一般民眾僅能在超商購買限量3片的口罩,更傳出有在工廠外排隊的民眾買不到口罩氣到報警。但藝人大S老公汪小菲卻在臉書上說他買到1萬個口罩,令人好奇汪小菲到底有什麼神通管道可以拿到這麼大量的貨源。

汪小菲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上頭有著三箱「醫療級防護口罩」,並寫下,「今天在台北好兄弟的幫助下買了一萬支醫用口罩。雖然無法寄出,本地的朋友也有需要。五千個放在我們台北S Hotel給我們員工還有客人免費使用,另外五千個拜託我們附近的里長捐給旁邊的鄰居們。遠親近鄰都是一家人,台北也是我半個家,做點力所能及的事。」

仔細觀察三箱「醫療級防護口罩」的包裝箱,明顯看到「MedTecs」的商標字樣,經查證為醫療耗材製造、經銷商「美德醫療」。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業者表示汪早在過年前就已下單訂購,只是到30日才請助理「取貨」;業者也強調,現在為因應疫情及保障衛福部貨源,目前廠區不開放直購、網路下單連結也已經關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今天(31日)起「全數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的生產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預計每日產能約400萬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