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國戒備 ,中山大學今 (31) 天表示,原訂2月17日開學,將延期一週改至2月24日。校方表示,延期是為了大幅降低病毒於校園傳播的機率,同時考量6月底仍有時間供學期彈性運用、不影響學生上課時數。

中山大學校方今天發信給全校學生,通知延後開學、防疫健康管理機制、住宿安排及註冊、修課及畢業相關因應措施,以便學生提前準備。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表示,延期開學可能會引起一些不便,但請大家共體時艱,防疫為上。校方詢問大部分陸生返台時間為2月13日至17日,若延後一周開學,將通知他們盡量於2月10日左右返校,檢疫14日後約為2月24日,可以與本國籍生返校時間錯開。

另外,中山大學校方也表示,為避免學生因無法如期返校、或因防疫隔離而影響就讀權益也擬訂「安心就學」措施,無論是註冊、繳費、選課、修課、考試、請假、休退學、畢業資格等事項,都有因應的彈性做法。中山大學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無法返校或因隔離無法繼續學習者,得視個案需要,由學校主動媒合老師,以錄影非同步方式讓學生修課。

楊靜利指出,在第一波防治計畫期間,學校活動中心住宿部為「檢疫宿舍」,翠亨E棟宿舍為「觀察宿舍」,都1人1間,住宿期間由學校提供三餐協助及健康追蹤管理。第一波防治計畫後,任何學生一旦成為高風險者,都將移住翠亨E棟宿舍(或返家)進行檢疫或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