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武漢肺炎持續升溫,民眾人心惶惶,而湖北黃岡市作為中國第二大疫區,卻傳出當地的衛健委主任唐志紅竟然不清楚定點醫院的收治能力、具體床位、病人數量的情形,引起外界譁然,黃岡市委也立即宣布,撤除唐志紅的職位,讓她成為中國首位因對防疫不力而遭問責的地方官員,

根據央視報導,唐志紅與督導小組等人一同開會,當督導人員詢問,當地醫院能接待多少位病患時,唐志紅一陣尷尬,透露是有關醫療方面的負責人才清楚的問題,這讓督導立即指責道,「唐主任,你是主任還是副主任?妳是主任!妳是一把手!」

督導組隨後再度詢問,目前醫院收了多少病患時,一旁的黃岡市疾控中心主任陳明星透露 :「現在收了多少人並不太清楚」,唐志紅則是直接打電話給負責人員,但聯絡過後卻僅說 :「負責人馬上就來了」,現場完全沒有人能說出個所以然。

當會議結束後,唐志紅受訪時竟還向媒體抱怨道 :「我只知道床位,非要問我病人!這每天都在變化」且有記者接著提問,她是否掌握病患們的狀況?唐志紅皆直呼 :「那個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

由於唐志紅的行為引起一陣軒然大波,讓民眾批評聲四起,而為了消除民怨,黃岡市委隨後立即決定辭去唐志紅的衛健委主任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