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口罩禁出口爭議。國民黨新科立委葉毓蘭今(31日)於國民黨部受訪時,雖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決策正確,但她仍批評,蘇貞昌缺乏高度、缺乏做為國家領導人層級的高度。

葉毓蘭表示,她個人要給蘇貞昌肯定,因為蘇貞昌在那個時候,就已經發現口罩會是國人非常需要的防疫物資,蘇所作的禁止出口決策,她認為是正確的。但是,蘇貞昌在做這個宣布的時候,缺乏一個高度,就是一個做為國家領導人層級的高度,在國際社會大家都注意到,要濟弱扶傾的時候,她覺得人道精神應該在政治考量之上。

葉毓蘭接著說,蘇貞昌在當下先做好內需是正確的,只是她希望,未來既然選舉已經結束,治國還是要有一套恢弘的氣度,在講話上,可以不要太過於對立,像昨天總統蔡英文的發言,就是她們所熟悉的,大家都是在同一個地球村,應該要互相關懷。

另就擔任新科立委的自我期許。葉毓蘭表示,她既然代表警消大家庭進入國會,她非常希望進入內政委員會,投入警察、消防制度的改革,比如最近防疫上,會用到很多警察去做防疫與居家關懷,像這樣的行政協助,在行政法裡面都需要做更細緻的規範。

葉毓蘭更呼籲,今年選舉投票率非常高,蔡英文獲得817萬高票,但其中有非常多警消同仁跟她反映,因為職務的需求,而沒有辦法去投票,因此她也希望,在執政黨這次獲得如此壓倒性的勝利後,能更有信心讓不在籍投票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