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高溫約攝氏16至18度,南部及台東約20至22度,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受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各地氣溫偏低,低溫僅8至10度,尤其嘉義以北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下探至6度以下的低溫。

中央氣象局提醒,夜裡清晨各地氣溫偏低,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外,使用瓦斯、熱水器請維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低溫帶來的影響,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2月1日)寒流持續影響但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雨;西半部在夜間清晨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屏東以北及宜花地區氣溫僅8至10度,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再低一些,台東地區也只有11至13度左右,白天受寒流影響最大的北部地區高溫只在12至14度左右,整天氣溫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