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24日遭遇強震,許多台灣民眾感念土耳其救難隊在1999年921地震時第一時間抵台搶救,紛紛在網路上留言支持打氣與捐款賑災,土耳其搜救協會(Arama Kurtarma Derneği ,AKUT)27日在推特致謝後,今(30)日再度透過臉書發文,附上土耳其和中華民國國旗照片,「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41人喪生、逾1600人受傷。強震後,許多台灣人到AKUT的社群媒體帳號中留言,「天佑土耳其(pray for Turkey!)」、「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幫助,現在該換我們來支持你們」等暖心話語。

對此,伊斯坦堡志工團體AKUT特別於27日在臉書發文「我們要由衷地感謝...對我們大力支持的台灣朋友們」,並在推文感謝台灣;AKUT今天再度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附上中華民國與土耳其兩國的國旗,與兩人交握的雙手,以中文和土耳其文寫上「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

貼文一出,許多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謝謝你們921對台灣的幫助」、「感謝你們支援台灣震災」、「感謝你們之前無畏某個國家的壓力,無私的前往台灣幫助我們,讓我們渡過最低潮的那段時間」、「需要什麼儘管說,我們會捐贈的」。

土耳其搜救隊於921大地震重創台灣之際,隔天即派遣17名隊員抵台救災,並於震後50小時,在彰化縣員林鎮倒塌的大樓瓦礫堆下救出一名住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