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截至今(30日)清晨6時為止,全球確診病例高達7261例,其中中國與港澳地區確診數已達7175例、有17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預定30日召開緊急會議,仍然將台灣排除在外,推特上已經一片罵聲。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擴散,WHO改口武漢肺炎疫情已對全球構成高風險,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證實30日召開緊急會議。這位開口閉口就是「中國台灣」的WHO高層,在推特被網友痛罵是「不敢自稱是愛爾蘭英國人」;而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被問到「為何WHO排除邀請台灣與會」時,僅表示台灣專家參與WHO相關諮詢與臨床和實驗室等工作,可以充分了解(武漢肺炎的)所有發展情況,對質疑避而不答。

WHO的推特已經被一票國際網友罵翻,美國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台灣需要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聯合國組織提供的訊息,尤其是在該地區傳播冠狀病毒的情況下,台灣目前正被中國共產黨排除在不公道和可笑的反對之列。

日本網友ケンイ痛批,為什麼這些國際機構都要依照中國的規定行事?他指出「台灣比中國更值得信賴」,如果這些國際組織如此腐敗,也許是時候讓世界醒來,重新開始另一個組織了。

還有西方網友PsyScience大罵,世衛組織仍在排斥台灣對抗該新型冠狀病毒!每個人都應享有同等的健康,他們的做法卻恰恰相反!而應該是台灣的網友Pang-Fu Hsueh留言,台灣以前曾經歷過SARS,擁有強大的緊急醫療響應小組,可以幫助這個世界克服中國造成的災難,強烈建議要邀請台灣參加。

WHO將在30日召開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卻不邀請台灣參加,推特上一片罵聲。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