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0屆第一會期2月1日開議,民進黨團今天(30日)舉行籌備會,會中黨團除了一致支持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蔡其昌續任立法院副院長,也敲定黨團三長人事案,黨團總召由現任立委柯建銘續任、立委鄭運鵬出任黨團幹事長、立委鍾佳濱則擔任黨團書記長。先前也曾登記參選總召的綠委陳明文受訪時則說,柯建銘昨天致電給他尋求支持,「我就答應,繼續支持他擔任黨團總召」。

立法院第10屆立委將在2月1日報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籌備會、黨團大會,召集新任立委討論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及民進黨團三長(總召、幹事長、書記長)人選等事宜。

根據黨團規劃,黨團幹部選舉自1月21日開放登記,於1月30日截止,在總召部分,除了「萬年總召」柯建銘登記,陳明文也登記參選,引起外界關注。

不過,柯建銘、陳明文今天一同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柯建銘一現身便和媒體說「你看我們一起走進來,應該有感覺到那種氛圍吧」,陳明文接續說,昨天柯總召打給他尋求支持,「所以我就答應,繼續支持他擔任黨團總召」。

柯建銘指出,他昨天打給陳明文,兩人的關係以及過去在立院配合、共同作戰的精神,大家很清楚,他們都曾經想選院長,但最後都決定支持其他人,上屆是如此,本屆亦復如此。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是一個非常團結的團體,內部是可以溝通的,很感謝陳明文昨天一口答應,「讓我有點驚訝,我非常感謝他的支持跟禮讓,未來我們合作空間還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