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累積確診武漢肺炎達5病例,為因應疫情,美國白宮今(30)日宣布成立直屬於總統川普的武漢肺炎工作小組。

白宮今宣布成立直屬於川普的武漢肺炎工作小組,此工作小組由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主導,小組成員分別有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費爾德(Robert Redfield)、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轄下的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等官員。

此工作小組每天開會,討論如何因應武漢肺炎,今天由川普主持會議;白宮發聲明指出,美國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偏低,但仍需高度警戒。

武漢肺炎擴散迅速,川普今在推特發文表示,剛剛和中國緊密合作的所有偉大機構聽到武漢肺炎相關簡報,將繼續監測事態發展,並稱「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專家,他們無時無刻都是頂尖的。」

川普30在推特發文表示,剛剛和中國緊密合作的所有偉大機構聽到武漢肺炎相關簡報,將繼續監測事態發展。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