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以及台灣基進黨發起的「罷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第一階段日前已達標,日前「Wecare高雄」成立罷韓總部,啟動罷韓第二階段連署,在高雄全市200多個定點受理高雄市民填寫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書,不料網友爆出有假的罷韓地點,民眾譁然。

爆料網友po出照片,指高雄市民族路上出現假商家,不是割草也不是基進的罷韓點,呼籲大家不要被騙了。臉書「抓到了!這梗很綠」社團也轉載,並表示須待查證。不過有網友留言,已經有人出來證實該處地點一直都在騙罷免連署。

有網友表示,連罷韓點都有假的,實在太扯了!還有網友表示,如果屬實,應該違反《選罷法》了吧?應該檢舉。

目前參與罷韓的連署熱烈,根據基進黨在臉書公布的數據,罷韓首日,志工整理後初步估計,已經有8000張連署書,連署名額可望破萬。Wecare高雄初步清點,首日連署破萬,有10846份,還有許多點還在點算中,有網友上傳自己在海外填寫的連署書,要急件寄回台灣;也有網友稱自己的長輩忍著開刀過的痛,也要一筆一畫地加入連署,剩餘59天,呼籲高雄市民持續努力。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首日,高雄市民參與踴躍。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