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重,《路透社》報導,谷歌公司(Google)最新宣布,將暫時關閉中國香港台灣的所有辦公室。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在中國已造成170人死亡,31個省市區全數淪陷,不僅當地民眾人心惶惶,世界各國也紛紛撤離在武漢的駐外人員及僑民,現在連外國公司也不得不關閉當地辦公室。

昨日,《中央社》即引述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已宣布暫時關閉台灣辦公室直到2月3日,並呼籲香港辦公室所有員工從即日起在家工作。顯然,Google在深思熟慮後決定將風險降到最低,最後才做出暫時關閉中港台三地辦公室的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是否會像先前傳聞中所言,關閉台灣辦公室到2月3日。外界認為,Google不太可能大動作地宣布後卻只關閉短短5日,因此估計可能會延長。

消息人士稍早前也表示,臉書(Facebook)內部已通知全球辦公室,若非必要別到中國出差,員工仍可用個人名義赴中國旅行,但回來後須隔離14天再進辦公室。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Google、Facebook帶頭做出了重大決定,後續可能引發更多外國相關產業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