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擴散迅速,武漢日前宣布「封城」,處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全力支援。中國四川一名女護理員和團隊要至湖北支援時,她的丈夫除了叮嚀她要保重身體,並承諾等她回來,要「負責一年家務」。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日四川廣元有25名醫護人員搭遊覽車要到湖北支援,其中一名女護理員的丈夫看到她要上車,不斷囑咐她要照顧身體、平安回家,最後大喊「一年的家務我做」,這名女護理員聽到後,默默點頭。

這名護理員的婆婆表示,「她是很好的媳婦,很好的母親,也是很負責很優秀的護師,我們等她回來!」動容的場面感動不少網友。

據悉,這名女護理員是在廣元市第一人民醫院工作,聽到上級增加支援武漢的通知立刻報名,自願前往該地支援。

除了這起例子,一名武漢醫師發覺身體不適,告知院方後,在家自主隔離,醫師母親欲知兒子情況,到他家中探親,不過這名醫師堅持不讓母親進門,兩人只能隔著一扇門對話,母親放下飯菜後,就難過地流淚。

醫師母親欲知兒子情況,到他家中探親,不過這名醫師堅持不讓母親進門。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