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保暖!受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至2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全台17縣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寒冷,白天苗栗以北整天氣溫偏低,高溫僅約12至14度,除高屏及台東高溫20、21度外,其他高溫也只有15至1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工作。

除此之外,使用瓦斯、熱水器請維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低溫帶來的影響,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

而天氣方面,水氣減少,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但中午之後將轉為多雲的天氣,而新竹以南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

今(29日)上午至明(30日)白天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全台17縣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