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衛生部今天凌晨發表聲明,證實再增添3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確診病例,目前馬來西亞累計確診病例增加至7宗,患者皆為中國遊客。

衛生部聲明表示,目前這3起確診病例中,其中一名女子是在馬來西亞受到傳染而患病。她是新加坡首宗確診病例患者的媳婦,因與其他家人入境至馬國柔佛州時,發現2名孩子也感染武漢肺炎,因此自願留下來照顧孩子,沒想到自己也在昨天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成為馬國第5位確診病患。

另外2名確診病例,一名是在蘭卡威被確診的4歲女童,另一名則是在柔佛州發現感染的52歲男子,雙方目前已隔離並接受治療。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27日發表聲明宣布,即日起暫停向中國湖北省的公民發出任何形式的簽證,這也代表湖北省的中國公民將被禁止入境馬國。

不過,馬來西亞經濟事務部長阿茲敏阿里(Mohamed Azmin bin Ali)昨天表示,雖然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但他認為沒必要暫停與中國進出口貿易,包括與武漢的經濟活動,但會監控從中國進口的糧食品質,確保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