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快速擴散,美國率先派遣專機至武漢撤僑,日本、德國、法國也都宣布將派機撤僑,台灣也透過管道和中國協調,中國國台辦28日未同意此項請求,稱會及時通報信息、提供資料。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范雲對此痛罵「人命的事你拿來做政治考量」?更批「中共眼中的台灣人就只有統戰價值」!

范雲昨在其臉書表示,武漢疫情,許多國家(包括美英法俄羅斯等)都開始啟動撤僑。就連傳出撤僑卡關的德國,也只是因為中共不希望德國派遣軍機。

她提問,台灣呢?她指出「海基會近日表示,已陸續接到90餘通電話,反映本人或家人親友滯留武漢無法返回,海基會已函請海協會,准許以包機方式撤離仍滯留在武漢的台商,但卻遭到已讀不回。」

范雲說,中國國台辦主任馬曉光昨以書面新聞稿表示,在「在湖北的台胞得到妥善照顧」,「並一直及時通報信息、提供資料,接下來會繼續保持這種溝通協調。」

她認為,這真的是莫名其妙,「台灣政府要接台商回來,國台辦說,我告訴你訊息就好?」

范雲質疑中共是準備把在武漢的台灣人當作人質嗎?這些人質你打算換什麼?她痛罵「人命的事你拿來做政治考量」?批「中共眼中的台灣人就只有統戰價值」。並說,「如果還有人再講兩岸一家親,請自己到武漢去親」!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不期待旁邊惡鄰居有多好的回應」、「不讓人回家,其心可議」、「純粹的邪惡」,作家馮光遠也贊同范雲的想法,將該文分享在自己的臉書。

范雲質疑中共是準備把在武漢的台灣人當作人質嗎?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