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口罩數量目前是否足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上午表示,數量是夠的,除了庫存、衛福部也釋出2300萬片,工廠也開始加緊生產;他呼籲國人,要用時再買口罩,不要囤積起來,千萬不要搶購,「更不應該發災難財,說還要拿去賣哪裡,或者要送到國外不該,這都不應該

武漢肺炎疫情提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並於活動前先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政府希望包機方式接回滯留在武漢地區台灣人,但中國卻沒有回應,蘇貞昌說,對於滯留在中國武漢的國人非常關心,早有海基會與對方聯絡,「現在我們也看到對方是沒有與我們直接聯絡,不過有公開表示,所謂他們會了解、照顧等等,我們還是會持續溝通。」

對於口罩庫存量是否足夠,蘇貞昌說,口罩數量是夠的,除了庫存外,這幾天衛福部特別釋出2300萬片,而且現在工廠過完春節回來、加緊生產,一天可以達近400萬片,加上政府早已宣布限制出口,所以口罩非常足夠,請國人放心。

蘇貞昌說,也藉此呼籲國人,要用時再買口罩,不要囤積起來,也會過期。還記得SARS時候,大家搶口罩,結果SARS一過,才發覺家裡好幾箱、也用不到,這種白白浪費錢、又過期不能用,其實一點都不必要。請國人放心,口罩數量會給國人同胞足夠用、還是鼓勵國人,需要的時候,要用就買,隨地可買得到,請放心,千萬不要搶購,「更不應該發災難財,說還要拿去賣哪裡,或者要送到國外不該,這都不應該。應該讓國人有口罩用,我們自己需要時才有口罩,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