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禁止出口口罩一個月,卻遭多名在中國「發展」的藝人砲轟,連「狗官」的髒話都罵出口。對此,前外交官員劉仕傑在臉書回擊:「你們要不就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別再用台灣的健保了吧?」

藝人范瑋琪在私人臉書對禁口罩出口一事評論:「這是一件多麼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引發網友公憤洗版,隨後范瑋琪致歉說:「只是希望我們能多一些愛與關懷!」劉仕傑反酸:「愛與關懷,跟愛與包容,明明都是充滿良善的詞彙,怎麼有時候聽起來是那麼諷刺?」

劉仕傑表示,有一撮台灣藝人(我不是說全部的藝人),其實多年下來,早已自我認同為中國人。他們上盡中國大大小小的通告。他們接下中國一場場的商演。他們並不忌諱被稱為中國台灣的藝人。事實上,他們的口中,可能也曾親口說出自己是中國人。只是粉絲們有時候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總說「何苦為難藝人」、「藝人只想掙一口飯」、「不要將表演政治化」。在華麗專業的公關包裝下,他們會偶爾以慈善活動作為點綴包裝,走入偏鄉,關懷弱勢,拍些溫暖人心的照片。但紙包不住火,這些人的心中,對中國極盡諂媚之能事。諂媚到,會罵台灣的行政院長「狗官」。

但對於台灣被中共排除沒辦法加入WHO,這些人從來不吭聲。中共爆發疫情,這些人急忙寄大批口罩過去祖國。劉仕傑直嗆:「你們要不就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別再用台灣的健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