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來香港深圳的「深圳灣口岸管制站大樓」,今天(28日)中午在男廁一個垃圾桶內發現疑似爆裂物。而在網上流傳一份聲明承認責任,指深圳灣口岸只是開始,「我哋要求港府兩日內完成封關,並準備遣返大陸行走式病毒源」,聲明提到若三日內沒有確實的抗疫措施,「我吔將會計劃破壞來往中國的鐵路同幹道。」

深圳灣口岸是往來香港與深圳之間的口岸之一,位於深圳境內,實行「一地兩檢」,口岸內的香港進出境範圍由港府執法。聲明內表示,他們只是「普通的香港人」,「我們或會被稱作恐佈(恐怖)分子」,但所行的事皆「為了香港人的性命」,「所謂勇武只是可悲地用最道德的方式抗爭,像飛蛾撲火,什麼政治訴求、什麼道德枷鎖,我們並不在乎,在乎的是這無能的政府把玩人民草菅人命,只為討好支共,無所不用其極。」但暫時無法證實有關聲明,與爆裂物放置者是否為直接關聯。

除了這起炸彈案外,香港27日還有兩起自製炸彈案。一是在九龍「明愛醫院」急症室的男廁;二是佐敦道公園的洗手間。目前港警針對連續3起爆炸案是否為同一群人馬設置進行追查,不排除是「反送中」後續,或是為求「封關」的激進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