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台灣,國人紛紛繃緊神經,做好防疫準備。外傳還有7千人從武漢入境台灣四處「趴趴走」,引起部份恐慌。行政院蘇貞昌今(28)日澄清,健保署從27日往前推14日,由武漢入境國人有1640人,湖北及武漢團已於27日全數離台;年節期間口罩供應不足的問題,蘇貞昌說,政府已協調廠商加緊趕工。

蘇貞昌指出,扣除重複與監測期結果,1月8日至23日自湖北入境國人共有1474筆;另外,健保署從27日往前推14日,由武漢入境國人有1640人,政府將在其健保卡註記,提醒醫療單位,並追蹤健康關懷。

蘇貞昌表示,湖北及武漢團已於27日全數離台,剩餘中國其他省份團,以1月31日全數離境為目標。

針對口罩近日短缺的問題,蘇貞昌說明,政府已協調廠商加緊趕工,就是希望台灣民眾生活一切如常,不要陷入恐慌。

蘇貞昌認為,政府官員的職責,是守護這個國家的人民。防疫視同作戰,政策措施難免造成生活不便,也請多體諒;自中國湖北、武漢入境的旅客,政府都在掌握中。他說,疫情雖然嚴峻,但是台灣「有政府」,請民眾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