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德國考慮派軍機飛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撤離當地的德國公民,不過協商中遇到瓶頸,北京尚未點頭。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肆虐,災情最嚴重的湖北省會武漢23日起封城。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德國政府正考慮派1或2架軍機在29或30日飛往武漢,撤離當地約90名德國公民。

報導說,德國與北京協商過程中遇到瓶頸,中國政府擔心外國軍機降落的畫面會造成民眾恐慌,因此要求德國不能派軍機撤僑。

此外,中方堅持只有德國國民能搭機離開,如果夫妻中一人是中國籍,會遇到兩人無法同時離開的難題。

據一對14日抵達武漢的德國夫婦在電話中描述,當地情勢相當緊張,他們被困在旅館不能出城,早餐不再供應,也沒人來打掃,目前旅館進駐200名醫護人員。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在記者會上證實,正考慮從武漢撤離所有願意離開的德國人,也呼籲國民非必要勿去中國旅行。

(原標:武漢肺炎 德國擬派軍機撤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