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一名從武漢返台的男台商隱匿自身活動史以及身體狀況,在高雄交通主要線路上趴趴走,甚至全程未戴口罩前往金巴黎舞廳,形成防疫漏洞,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除了金巴黎舞廳外,該名病患自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後,亦曾搭乘高雄捷運至巨蛋站,且曾於22日至早餐店買早餐、到皮膚科就診。

感染武漢肺炎的男台商曾至苓雅區的金巴黎舞廳消費,高雄市衛生局也透露該名染病台商還曾經到過以下地點:

21日晚間6點多從武漢搭機到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後自「小港機場站」搭高雄捷運到「巨蛋站」(自述戴口罩),由家人接送回左營家中。

22日曾外出至果貿某早餐店購買早餐(自述戴口罩),下午先到高雄某醫院皮膚科就診(自述戴口罩),於4點到6點到金芭黎舞廳消費(並未配戴口罩)。

潘炤穎指出,由於個案於皮膚科就醫時並未交代活動史,直到23日到耳鼻喉科就醫時以耳朵不適時才說明他有武漢活動史等,當天被通報疑似武漢肺炎個案,直到24日疾管署確診為武漢肺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台灣基進依照疾管署聲明呼籲,由於目前無法完全確認,武漢肺炎是在發病當下才具有傳染力,或是潛伏期就具傳染性,因此,若在同一時間到過以上地點,務必自主居家隔離,若有不適,撥打1922防疫專線 。

另外,由於尚未確認該名台商的接觸影響多大,也請大家出門務必,配戴外科口罩,正確配戴口罩(勿戴反、有鐵絲處需壓緊),用肥皂常洗手、多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