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島也傳出疫情!衛福部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昨晚各通報一起疑似武漢肺炎病例,患者分別為一名98年次女性、一名38歲女性及她的先生小孩,一共4人,患者已採取檢體並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今天將送台北進行檢驗。

澎湖縣政府說明,澎湖醫院通報的98年次女性曾在1月11日至18日赴蘇州旅遊,昨天出現咳嗽症狀,體溫達38.7度,院方為她進行X光檢查,並採集檢體送往三總澎湖分院。

三總澎湖分院通報的38歲女性,則是日前與家人赴大陸上海返鄉過年,之後出現咳嗽、發燒病狀,包括她的丈夫與小孩,院方已對一家三口進行檢查、採集咽喉檢體送驗,並將該家庭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由於澎湖傳出疑似武漢肺炎病例,澎湖縣長賴峰偉已指示衛生局指揮中心提升至2級開設,強化疫情監控,同時也呼籲在地鄉親,近期內避免前往大陸,若有民眾自武漢或鄰近地區入境,14日內出現發燒及類流感症狀者,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等。若未據實通報,依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元至15萬元罰鍰。

此外,賴峰偉也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禽畜、避食生肉生蛋、避免至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