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肺炎疫情,病毒已擴散至全中國(西藏除外),造成41人喪命,知名連鎖品牌也感受到疫情嚴重性,不得不暫時放棄大陸部分市場。星巴克(Starbucks)宣布暫停湖北省境內所有門市營運,麥當勞(McDonald's)也關閉湖北省境內5座城市的分店。

《路透社》報導,星巴克宣布,農曆春節假期關閉湖北省境內所有門市,並暫停外送服務。業者表示,這項舉措是基於對顧客和員工的「健康考量」。

除了星巴克外,麥當勞也關閉湖北省境內5座城市的旗下分店,這5座城市為武漢市、鄂州市、黃岡市、潛江市和仙桃市,均已被中國政府限制公共交通運輸。麥當勞亞洲地區企業關係經理沈培杰表示,員工和顧客的安全是優先考量,麥當勞在大眾運輸正常運作的湖北省城市分店依舊正常營運,並實施全面的衛生規範。

麥當勞的衛生新規定包括各分店提供手部消毒液供顧客使用、增加店內清潔頻率,並要求供應商做好安全預防措施。在員工方面,麥當勞要求員工需戴口罩,按指示洗手並加強消毒,同時嚴格監控員工是否有感染跡象,一旦出現發燒或感冒症狀就會把員工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