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23日表示,美軍今年可能在全球各地重新佈署。這意味著五角大廈會將戰略重點放在抗衡中國俄羅斯

埃斯珀不願為這項「全面防衛檢討」(defense-wide review)計畫定出一個明確的時間表,但指出希望在10月1日下一個會計年度開始前能夠完成。

路透社(Reuters)報導,埃斯珀從檢討拉丁美洲的軍事任務開始,展開對全球軍事佈署的全面性評估,希望能夠將更多的部隊調到亞洲,並將其他部隊從阿富汗調回美國。

許多專家指出,有鑑於過去二十年來中國在軍事上的進步,美國專注於在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和其他地方的反恐行動已經不合時宜。

然而,此際美國與伊朗及其扶持的團體日益緊張,在這種狀態下能有多大的軍事調動仍未可知,特別是今年美國還要舉行大選。

專家認為,美國軍方試圖更積極地抗衡中國,其軍事佈署也應包含遠在西半球的拉丁美洲。根據美國軍事數據,過去五年來,中國船艦造訪該地區的軍港數量增加了70%,北京正在強化對拉美國家的武器銷售、基礎設施投資與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