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福部陳時中今天晚間5:30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因應中國武漢封城,行政院宣布防疫等級升級至二級開設。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行政院今天早上由陳其邁召開跨部會會議,與會單位包括衛福部、疾管署等。蘇貞昌、陳其邁下午並親自聽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簡報,並於傍晚5:30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對外正式說明。

防疫升級後,主責單位由疾管署提升至衛福部,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防疫措施將全面提升。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指出,調整防疫級數不是因為台灣的疫情變得更險峻,而是因為外在的環境壓力越來越大,由於武漢今日上午實施封城,受到封城影響,大眾會感到恐懼而往其他地方做散布,加上中國其他省分的案例越來越多,因此台灣需要對此有相應的對策。

陳時中說明道,原本二級的防疫是指針對從武漢直飛來台的航班,但現在發現這樣的因應已不足以應付目前的狀況,因此升級後將會針對中港台做嚴密的監控。

另外,衛福部也強調,居住地在武漢者,禁止入境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