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開始放農曆年假,高雄市長韓國瑜犧牲假日視察左營蓮池潭風景區,並充當導遊推薦好玩景點,並表示過年期間要休息一下,不出國,把心靜下來,回北部陪長輩吃年夜飯,市政方面則沒有假期,每天會有一位副市長24小時留守,他自己也將提早回來上班。

韓國瑜年假第一天沒有閒著,上午10點到住處附近的蓮池潭風景區視察,確保提供民眾高品質遊憩環境,並徒步帶領訪視潭邊廟宇及景點,還介紹蓮潭好玩卡、新春期間活動及必拍網美景點,記者提到罷韓問題,也沒有影響他的好心情。

他說,希望藉著左營最棒的蓮池潭、龍虎塔和靈霄寶殿,歡迎所有海內外觀光客來到左營,這是左營也是高雄區的驕傲,特別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的遊客很多,歡迎多來蓮池潭走走、吃美食。

被問到過年計畫時,韓國瑜說「沒有,休息一下,不出國,然後把心靜下來,陪長輩吃吃年夜飯,長輩住在北部,回北部吃年夜飯,但是高雄市政府的留守輪值勤務表都已經排出來了,所以24小時每一天都會有一個副市長級的留守來服務市民朋友,我本人會提早回來上班。」

被回到過年會帶李佳芬去哪裡?韓國瑜笑著對記者說「我覺得妳的眼睛告訴我,妳好像很好奇的樣子,沒有,過年就陪陪家人,而且2019年從高雄來看,非常多的觀光客,投資者也很多,事實上我們看到日本最大的大和建設也來高雄投資,希望2020年更多海內外的朋友來高雄觀光旅遊,也來看看投資的機會。」

他也談到下一代的中英文雙語教育,現在有24所,明年會加一倍到48所,加上青年局的青年創業,高雄市是一個欣欣向榮的城市,最後他敬祝所有海內外華人春節新年快樂,三陽開泰、否極泰來,所有黑暗、不愉快都已經離開了,一起迎接美好的一年。

韓國瑜(左)特別關心蓮池潭風景區的廁所環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