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長榮航空宣布,目前對於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高風險地區之航線,自今(22)日18:00起,將要求所有空勤組員於執勤時配戴口罩,並於機上執行收餐時配戴手套,其他航線若空勤組員發現疑似患病不適之旅客,則採預防性機制並配戴口罩。

長榮航空所有航班均備有N95及一般醫療型口罩,因應目前的疫情,飛航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之航班有增加口罩的數量,旅客可視其需求向空服員索取。

長榮航空同時配合疾管署的措施,主動發放衛教單給每位從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入境的旅客,本公司機隊本就配置高效率微粒濾清HEPA規格之空氣濾清系統,足以確保濾淨機艙內空氣品質。

立榮航空金門、馬祖小三通航線同步實施防疫措施,要求空勤組員於執勤時配戴口罩,維護同仁健康及避免疫情擴散。

如果航程中旅客有發燒等異常狀況,也會儘量調整座位至較空曠或獨立之區域;所有航班執勤後均會徹底清潔,若搭載過疑似有傳染病疑慮之航班,另會加強航機的清潔與消毒,以降低傳染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