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武漢相關疫情,華航表示,將取消2 月 10 日-2 月 27 日 CI541/CI542 桃園-武漢航班(來回),並自今( 22 )日 17時起,中華航空集團(包括中華航空、華信航空、台灣虎航)飛航兩岸、香港、澳門航線以及松山-金門、台中-金門小三通航班,所有空勤組員服勤時將全面配戴口罩,機上並備有適量口罩,提供有需要之旅客索取。

華航表示,為考慮同仁安全,決定提升防疫等級,率先國籍航空提出自主管理,為保護員工同仁健康安全,同時也配合主管機關確實防疫,所有自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入境的航班,均在機上發給每位旅客疾管署製作的衛教單張,以做更全面性篩檢。

另外,也針對武漢班機卸回機上毛毯,增加其曝曬時間,並提高消毒劑量及洗滌溫度,避免成為相關傳染媒介。

華航表示,目前航機內空氣循環系統使用的濾芯為 HEPA (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 等級,飛機客艙內之換氣率可達每小時15至30 次,也就是飛機客艙內的空氣平均每 2至3 分鐘就會全部換新,有助於阻絕病源散播。

為因應武漢相關疫情,並考量春節往返兩岸台商需求,目前將取消:2 月 10 日至2 月 27 日 CI541/CI542 桃園-武漢航班(來回)針對受影響之旅客,華航也將盡力協助簽轉其他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