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延燒至多個國家,中國國家郵政局21日啟動「Ⅱ級應急響應」、制定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湖北省郵政管理局也被要求配合有關疫情的預防工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郵政局」網站,中國國家郵政局在21日已召開安全和應急工作協調會,除了啟動「Ⅱ級應急響應」,明確安排人員、建立工作體系,並提出防控預案;為了保障郵寄服務不中斷,制定從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

另外,也加強從業人員健康防控,確保郵遞員和快遞人員在投遞過程中的健康安全,郵政管理系統和物流企業要提升公司、食堂衛生水平,在工作場所採取通風、消毒、測體溫等必要措施;該會議也提到,會落實值班制度,加強各單位屬地管理、訊息報送;也會做好宣傳和組織管控工作,防控工作要與黨中央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既不能草木皆兵,又要有合理應對措施。

湖北省郵政管理局21日召開專題會議,要求全局幹部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並要求全省郵政業要進一步加強春節期間值班值守,強化有關疫情應急信息報送工作,積極配合衛生防疫等部門做好有關疫情的預防工作,確保全省郵政行業安全平穩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