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任國民黨主席誰接棒?國民黨中生代立委江啟臣今(22日)坦言「現在正在思考」,但也請大家再給他一點點時間,他會盡快,「過年對我來說,也是滿重要可以好好思考的時間點。」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這次敗選後的檢討,不是像過去的選戰策略或選舉技術的檢討,而是國民黨整個結構性的改變、改造,這些絕對是年輕黨員跟中生代的責任,他們必須重新找回人民對國民黨的支持和信任。

江啟臣稱,要在什麼樣的位置上,大家可以討論分工,重點是大家務必要當成要扛起的責任。因為黨的改變、改造、改革工程,絕對不是一夜可完成,需要一些階段,這些階段都需要大家共同參與,所以過去這段時間,尤其這幾天,很多憂心的朋友陸續都有跟他連繫。

江啟臣強調,至於他本身在改革過程中,應該放在什麼樣的位置,他也會認真思考,但他也一再強調,既然改革是他們的責任,他個人不會缺席國民黨的改變、改造工作,因為要做的事情真的非常多,因此他也同意黨的改造比改選一個黨主席更重要。

面對媒體一再追問參選意願?江啟臣才坦言,他不會瞞著大家,的確現在正在思考,也必須認真、慎重去考慮他目前的角色與當下的工作,這兩者之間怎麼樣有好的調配,整個黨的未來要走什麼樣的方向;「我一直都有在思考、沒有停過。」

另就是否跟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互相勸進參選?江啟臣證實,他的確有跟朱立倫見面,且選舉結束時,很多國民黨中生代、黨員,都覺得現在這個時間,如果朱立倫願意出來,是非常好的人選,但朱立倫現在的決定,他們還不是很清楚,而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就是不要讓改革只是喊假的,不要讓人民覺得改革只是換上一批人、換黨主席。

江啟臣再度強調,他個人應該放在什麼位置,能發揮個人最大的貢獻,他會認真來思考,在多方請益後,一定會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