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KPIX CBS SF Bay Area

中國武漢肺炎發威跨過太平洋,連美國也中鏢!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1日宣布,華盛頓州西雅圖出現第1起遭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感染的武漢肺炎病例,病患是1名30多歲男子,曾赴武漢旅遊,本月15日返回美國,入境時並沒有任何不適,而是直到19日才感到不舒服就醫,20日確診感染。

外電報導,CDC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在當地時間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美國已經確認武漢肺炎首例,不排除在美國與全球發現更多病例。

CDC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在美國本土擴散,已經將「旅遊健康警戒」提高到第2級防護,針對年長者及身體虛弱者嚴加防範感染,而且CDC早在17日就加強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與舊金山國際機場等3機場的檢疫工作,篩檢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21日起,將增加亞特蘭大國際機場與芝加哥歐海爾機場,啟動篩檢機制,美方也將所有從武漢地區飛往美國的班機,導向這5座機場。

梅森尼爾表示,武漢肺炎目前對美國公眾的風險仍低。

據了解,遭到感染的美國男子曾到武漢旅遊,但並沒有前往爆發疫情的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過任何感染肺炎的人。

目前中國已經確診的病例多達317起,有6人死亡,擴散到周邊國家,包括台灣、日本、韓國與泰國。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21日確診境內第1起遭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武漢肺炎病例。   圖:翻攝自美國CDC推特

美國發現首宗武漢肺炎感染病例,5座機場強加強篩檢所有自中國武漢飛往美國的班機。   圖:翻攝自美國CDC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