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後,今(21日)傍晚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支持。王金平公開給予祝福,期許郝龍斌未來能挑起責任外。王金平也稱,會再跟郝龍斌再進一步詳談,彼此交換看法,看看未來幾天發展的情況,再做最後的決定。

郝龍斌今傍晚現身立法院青島會館拜會王金平。郝龍斌表示,這次拜訪王金平,一方面是報告準備參選黨主席,更重要是爭取王金平的支持,並請教王金平對於未來國民黨發展、對於黨主席定位的看法。

郝龍斌強調,國民黨面臨這麼大的潰敗,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團結所有黨內的重要成員,而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所以未來要在團結的前題下,一起為黨打拚、奮鬥。

王金平也稱,國民黨在這次大選之後,可以說面臨最大的危機,因為未來國民黨是否重生,這次的黨主席一定要是相當適當的人選,一定要做到喚回國民黨的黨魂,就是希望讓全國人們能對國民黨產生期待感以及依賴信任感,這樣國民黨才能讓全國人民支持。

王金平直言,國民黨現在面臨的問題一大堆,得靠智慧、各方面關係與資源來解決,且這些問題中間,很現實的就是怎麼處理財務的問題,不能解決財務的問題,這個黨怎麼辦?所以他認為,不是一般人來當黨主席,這些問題就能解決,所以他希望有一位最適當的人選,黨才有希望。

王金平稱,郝龍斌現在有志於擔任補選黨主席,他們也祝福郝龍斌順心如意,未來挑起責任,讓國民黨跟民眾密切結合,並讓國民黨成為理性中道的政黨,未來不要只把執政黨當做一定是敵人,不能這樣,要是一切以國家為重,讓人民受到國家好的政策的對待,讓政治和諧,由好的政策帶動發展。

王金平強調,他會再跟郝龍斌再進一步詳談,彼此交換看法,看看未來幾天發展的情況,再做最後的決定。

至於王金平將扮演什麼角色?王金平說,本來他44年的立委生涯已經告一段落,自認為已經畫下很好的句點,「美好的一仗,我已經打過了,應該獲得更多的休息」但看來國民黨面臨這種情勢,還是得或多或少加以關心、協助,這是義不容辭的。

郝龍斌拜會王金平尋求支持。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