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近日宣佈將推出一項新功能「登入通知」,當有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想透過用戶的臉書帳號進行登入時,將會主動警告用戶,讓用戶能強化對個人帳號的控制權限,降低帳號被盜用或個資遭外洩的風險。

臉書說明,新功能「登入通知」遇到兩種情況時會啟動,一是當有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首度透過用戶的帳戶進行登入時;二是當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存取個資的權限已過期,用戶使用臉書帳號再度重新登入該應用程式時,臉書就會透過Email電子信箱與 Facebook APP警告用戶。

此外,這項通知還會一併顯示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能取得用戶哪些個資,例如使用者名稱與個人檔案(照片、生日)、Email電子郵件、朋友名單以及用戶按讚的粉絲頁等。這項功能何時正式上線,臉書尚未公布相關具體細節。

臉書表示,用戶若要變更與第三方應用服務所分享的臉書個人資訊權限,或是解除綁定FB帳號的連結時,可在個人臉書設定頁面透過「隱私設定與工具」進行變更。

當有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想透過用戶的臉書帳號進行登入時,臉書新功能「登入通知」將會警告用戶,並顯示這些程式或網站能取得用戶哪些個資。   圖:翻攝自FB developer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