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武漢市官方在今(21)日凌晨再度新增1名死亡病例,目前已累計有4人死於新型肺炎,中國共有218名確診病例,中國周遭各國包含日本、韓國等皆於入境關口驗出病例,外界相當擔憂疫情將隨春節假期四散。然而,有中國媒體報導,在18日武漢有社區舉行團圓飯活動,一共四萬多個家庭共同參加。

微博「深藍財經」貼出一則中國地方媒體《楚天都市報》報導,報導指出,於2020年1月18日,武漢百步亭舉行第二十屆萬家宴,共有四萬多個家庭參加,共吃團圓飯,現場共端出近一萬四千道菜色,大家邊吃邊聊,暢談生活暖心事。

根據中新社報導,從2000年開始,武漢百步亭社區每年都會舉辦萬家宴活動。武漢百步亭社區黨委副書記王波介紹,萬家宴倡導勤儉節約,所有菜餚在活動結束後都一一打包送到社區低保(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以及各苑區殘疾居民、獨居老人及敬老院等。

消息被放上微博後,許多網友質疑,「這個時候吃這樣的團圓飯?真的不要命了?」、「這個時候還要搞多人聚餐?一個有病,一窩遭殃!想滅團嗎」、「不怕死,聚集在一起,還一起吃一盤菜」,不過也有人質疑是否真的有四萬多戶家庭,「就算能坐一萬人的會場也没幾個吧」。

 

 

 

武漢百步亭社區每年都會舉辦萬家宴活動。   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